信息技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四月,这堂“云考试”顺利完成!

2022-04-26 11:39  


4月21日下午、晚上和4月23日,我校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顺利举行。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考试工作,切实保障不能返校和未能返校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信息技术中心采用线上考试技术对未返校考生进行线上测试。本次测试分为笔试与面试,共有校外52名考生线上参考,涉及《教育知识与能力》(小学/初中学)、语文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小学/初中/高中)等科目,安排了实验室共6间。

本次考试以学校无纸化考试云平台为支撑,实现了题库建设、智能组卷、智能评卷、数据分析、综合评估、考务管理等功能。4月20日,为了保证考试能如期顺利举行,信息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对专业教师进行了无纸化考试的集中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掌握了如何建设题库,组建试卷等技术操作,在确保试题保密安全的情况下,在考试系统里顺利地完成了命题、组卷等工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学校首次实施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线上远程测试。本次测试的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直播监考模式,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线上会议室,并在镜头下完成测试,提交系统。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和符合人才选拔目标,此次线上测试重点强化了三个关键环节:一是对考生身份的严格验证。考试开始之前,考生需要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通过监考老师的身份验证,确保考生身份唯一性和一致性,方能进行考试。二是测试场景的合理构建。在符合测试规范的前提下,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试设备、架设机位和构建场景,因疫情被隔离的考生也实现了应考尽考。三是在线监考的技术保障。信息技术中心提升考试网络服务的优先级,提升网络带宽,提供现场技术保障。

通过两天的笔试+面试的测试,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线上测试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的“云考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探索,更是学校持续推进考试改革与教育信息化的体现。

上一条: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分享到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