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园网办理及上网认证操作手册

    一、校园网办理

    请需要办理校园网的师生携带身份证到校内各运营商营业厅(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办理相应校园网融合套餐。营业厅地点如下:

    A校区: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一教学楼和二教学楼之间

    中国电信:九教学楼后面快递服务中心旁

    B校区: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校园网联合服务中心(一食堂旁快递服务中心旁)

    二、连接网络

    1.手机(建议关闭数据流量)、笔记本电脑、PAD等无线设备请连接学校统一WIFI信号(WIFI名称:ccibeireless或ccibewireless_5G),台式电脑请连接网线到宿舍AP网口。

    2.设备在连接至网络中时会自动弹出上网实名认证登录页面,若没有自动弹出网页,请打开浏览器访问任意网站,或者手动输入访问1.1.1.1触发跳转到登录页面。电脑和手机实名认证登录页面如下:

         

    三、绑定账号(只需操作一次)

    1.新生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老生账号不变)。若直接使用账号+密码登录会提示“未绑定运营商,仅能访问校园内网”,此时用户只能够访问校园内网资源不可访问互联网,若学生已办理了校园融合套餐业务,则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后点击登录框下方的“变更运营商”按钮。


    2.在弹窗界面首先选择所属运营商,其次选择运营商下的套餐组,随后填写运营商提供的运营商账号和密码,最后点击“立即变更”按钮即可,绑定成功后将自动返回到之前的登录页面,后续使用网络时不需要再次执行绑定,除非办理套餐发生变化。

    注:(若用户在运营商处修改了运营商密码,也需要在此界面重新填写新的运营商密码,否则登录会提示运营商密码错误)

    四、上网认证和离线说明

    1.学号绑定运营商宽带完成后,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即会同时使用已绑定的运营商宽带账号密码到对应运营商进行认证上网,等待页面显示“认证成功”即可正常使用互联网。账号登录成功后若关闭此认证页面并不会影响上网,但建议保留登录页面便于主动点击下线,若找不到页面时也可在浏览器手动输入访问1.1.1.1再次打开。

    2.若需要修改认证系统账号的登录密码,需要在登录成功后的页面上点击“修改密码”按钮。

    3.每个账号首次认证成功时会绑定当前设备的硬件信息,该设备后续连接网络时可自动无感知认证上网,每个账号仅允许同时登录2个终端设备,第3个设备登录时会自动将第1个设备踢下线。

    注:设备登录网络成功后若3小时内无流量产生将被自动踢下线。

    五、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1.Q:密码忘记怎么处理?

    A:忘记实名认证系统登录密码,请到校内各运营商营业厅或学校信息技术中心进行修改,忘记运营商密码请到校内各运营商营业厅进行修改。

    2.Q:无法弹出或访问登录页面?

    A:检查网线或WIFI连接状态,确保自动获取到学校统一下发的IP地址和DNS地址,若IP地址和DNS获取正常,可尝试在浏览器URL栏中打开1.1.1.1触发登录页面。

    3.Q:浏览器提示网站不安全,不信任等字样?

    A:因为设备认证前无法联网,获取不到对应网站的安全证书,实际无任何安全风险,请放心点击“继续”或“接受”或“添加信任”即可。

    4.Q:登录页面框架显示不完整,存在兼容性问题?

    A:推荐使用谷歌、火狐、Edge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可尝试将兼容模式切换到极速模式后再试。

    六、常见宽带登录失败原因解释

    1.Username does not exist

    含义解释:电信宽带账号不存在

    解决方法:检查绑定的宽带账号是否填写正确,或联系运维人员处理。

    2.错误代码4212用户欠费##error:4212

    含义解释:电信宽带欠费停机

    解决方法:宽带账号充值后再试。

    3.userid error1

    含义解释:联通宽带账号不存在

    解决方法:检查绑定的宽带账号是否填写正确,或联系运维人员处理。

    4.userid error2或userid error3

    含义解释:联通宽带密码错误

    解决方法:检查绑定的宽带账号、密码是否填写正确。

    5.Authentication Fail ErrCode=05

    含义解释:联通宽带停机

    解决方法:检查绑定的宽带账号、密码是否填写正确。

    6.The subscriber is deregistered or the password is incorrect或The subscriber status is incorrect或AAA authenticate terminal failed

    含义解释:移动宽带账号不存在、已注销或宽带密码错误,或宽带欠费停机

    解决方法:检查绑定的宽带账号、密码是否填写正确,检查宽带是否欠费停机。

    7.Radius User Restriction [64|FBB&WiFi]或Reject by concurrency control

    含义解释:移动宽带账号在线超过最大数

    解决方法:联系移动客服人员将宽带踢下线后再试,请确保宽带只有本人使用。

    七、咨询服务

    1.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地点:

    A校区:九教学楼9306办公室

    B校区:三教学楼3204办公室

    2.咨询电话:023-64289890

    分享到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