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学校实验室安全倡议书

2022-04-01 14:5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命,灿如夏花又薄如蝉翼,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安全,重如泰山,需警钟长鸣!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实验环境,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实验室安全倡议。

一、思想重视,遵章守纪

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实验安全操作规程,增强责任感和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警惕性,自觉维护并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做维护实验室安全的践行者、监督者。

二、加强学习,主动作为

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常识操作方法,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实验室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设备用完即归位,耗材不乱堆放,随手关闭电源。

三、人人尽责,互相督促

实验室安全事关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规范操作、安全实验,维护实验室的安全是每一名师生共同的责任,人人都应该为实验室安全尽责。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共建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

四、细节做起,防微杜渐

1.文明行课,下课后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检查计算机是否关闭,锁好门窗,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现象。

2.不在实验室内饮食,防止液体与电源接触等意外事故发生。

3.遵守实验室作息时间,不在实验室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事情。

4.不携带电动车电池等与实验无关的大功率电器进入实验室。

5.预约仪器,守时守则。在预约时间段使用仪器,爱护仪器设备,按要求填写仪器使用记录表,使用完毕后按照要求将仪器复原。

多一份责任就会少一些隐患,多一份细心就会少一分危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共创平安校园!

上一条:关于学校一站式服务大厅启用强密码策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一各业务系统登录入口的通知

关闭

分享到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