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1-10-12 14:39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2021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渝教科函〔2021〕19号)要求,现就开展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1日-17日

、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内

(一)组织宣传活动

通过在学校公共场所布置宣传展板、条幅,在学校LED推送信息,在校园网登录客户端和学校官方网站弹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校人员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学习教育

通过各教学楼与学生公寓宣传平台,上线网络与信息安全系列视频,组织师生观看;以部门为单位,组织所属教职工学习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

(三)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在全校范围内举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讲座,为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大力倡导依法、安全、文明上网行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

四、措施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宣传周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二)突出主题,注重实效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充分利用已有渠道与平台进行广泛宣传,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三)加强协作,建立长效机制

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开放自习室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

分享到
热点文章